人民网>>国际

老挝副外长:把亚洲安全掌握在亚洲国家自己手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20日16:30

老挝外交部副部长本格·桑宋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裴广江、张梦旭、赵成摄)
老挝外交部副部长本格·桑宋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裴广江、张梦旭、赵成摄)
下一页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裴广江、张梦旭、赵成)老挝外交部副部长本格·桑宋萨20日在亚信上海峰会新闻中心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接任2014年至2016年亚信主席国,期待亚洲能够实现建设亚洲新安全架构的目标,把亚洲的安全掌握在亚洲国家自己手中。

“亚洲是一个合作的地区,我期待这次亚信峰会能够为推动亚信为建设亚洲新安全架构发挥重要作用,如果能建成亚洲新安全架构,亚洲将朝着可持续安全迈出重要一步。”

本格·桑宋萨说,上个世纪,亚洲国家曾遭受侵略,但21世纪的亚洲安全不允许遭到破坏。亚洲国家要管理好自己的事务,保证自己的和平与繁荣,这是非常重要的。他说,亚洲是很多文明的发祥地,亚洲人民在这片土地上和平地生活,亚洲国家开展合作并实现繁荣发展。但是,繁荣本身并不是可持续的,需要和平与稳定的环境,而建设性合作能够产生和平。

他说,亚信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和平。亚信作为亚洲安全与合作的重要论坛和平台,为实现亚洲和平发挥着重要作用。今日亚洲的重要任务就是创造和平环境,避免冲突和紧张,促进和平进程,亚洲国家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特别是要通过建设信任措施,推进新的亚洲安全秩序。

本格·桑宋萨表示,这是他过去15年第四次来到上海,感谢中国为亚信第四次峰会所做的筹备工作。中国是老挝重要邻邦,老挝和中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和好邻居。老中两国边境线很长,但边境很和平。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据我所知,过去20年,中国在老挝投资了200个项目。” 本格·桑宋萨说,老挝重视中国作用,感谢中国对老挝的援助和支持。截至去年11月,中国对老挝投资额累计超过50亿美元,中国跃升为老挝第一大投资国。

本格·桑宋萨说,老挝和中国等国在湄公河有长期合作,过去两年这种合作机制得到了确认。老挝、中国、缅甸和泰国在湄公河的联合执法富有成效,现在湄公河上基本没有安全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促进安全的例子。(完)

【1】【2】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5. 5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6. 6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7. 7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8. 8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9. 9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10. 10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