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金正恩携李雪主视察医院 哄着儿童眼眶湿润(图)

【查看原图】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视察了大城山综合医院,看望军队伤员和接受保养的育儿园和爱育院儿童。(《劳动新闻》图片)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视察了大城山综合医院,看望军队伤员和接受保养的育儿园和爱育院儿童。(《劳动新闻》图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19日09:06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和《劳动新闻》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视察了大城山综合医院,看望军队伤员和接受保养的育儿园和爱育院儿童。金正恩哄着医院接受保养的育儿园和爱育院的孩子们,眼眶不禁湿润,还抱起呼唤他“爸爸”的儿童,嘱咐医院好好照顾孩子。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次帅和国防委员会设计局长马元春陆军中将陪同视察。

朝中社称,金正恩察看影像科、超声波科、病理解剖科、皮肤科和重症监护室等各处,具体了解医护工作和医院经营管理情况。金正恩说,大城山综合医院是根据金正日(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的倡议,专门为人民军军人建设的综合性医疗基地。得知军人在该医院接受治疗后的反响非常好,金正恩指出,大城山综合医院是朝鲜屈指可数的大医院,在贯彻党的保健政策中也要走在前头。医院打牢物质技术基础和治疗病人中的一切问题将由朝鲜党来负责解决。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和爱护医疗设备和器材。

报道称,金正恩走访病房,同在战斗训练中受伤的军人们亲切握手,并查看伤口,询问治疗和康复情况。金正恩看望了在医院接受保养的育儿园和爱育院儿童。今年2月,金正恩了解全国育儿园和保育院的情况时得知平安南道的育儿园和爱育院里有身体虚弱的孩子,曾指示朝鲜人民军安排那些孩子在大城山综合医院接受住院保养。

报道说,金正恩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年龄和生活状况,孩子们回答并为金正恩唱起《世上无所羡慕》。金正恩哄着依依不舍的孩子们,眼眶不禁湿润了。金正恩还看望了育儿园儿童的病房,见还没学好话的孩子们蹒跚起步走过来呼叫“爸爸!”、“爸爸!”,金正恩一一抱住他们,嘱咐保育员和护士们要更加好好照顾孩子们。金正恩高度评价医院的干部、军医和护士们以亲骨肉的心情至诚地保养了孩子们。

报道最后称,金正恩表示,今天高兴地视察了大城山综合医院。相信医院的干部、军医和护士在病人治疗和医院经营管理中取得更大的成果。(刘融)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