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足球名将朴智星举正式宣布退役 并将于7月大婚(图)

【查看原图】
韩国足球名将朴智星举正式宣布退役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韩国足球名将朴智星举正式宣布退役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14日14:54

人民网首尔5月14日电 (黄海燕)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足球名将朴智星(33岁)14日在京畿道水原市朴智星足球中心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退役。他表示,从目前的膝盖状况来看,估计很难坚持到下一个赛季,因此作出了退役决定。

朴智星从1999年上小学四年级时开始踢足球,曾效力于京都不死鸟、荷兰埃因霍温、英国曼联和女王公园巡游者(QPR)等知名海外球队。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入选韩国国家足球队,在赛场上以夺目表现赢得了众多球迷的喜爱。2011年1月,朴智星宣布退出国家足球队,此后一直被膝关节疼痛缠身,因此他一直考虑在合适的时间退役。目前他与QPR的签约时间还剩一年,但他最近和QPR的老板托尼·费尔南德斯讨论后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由此,朴智星结束了长达20余年的足球生涯。

此外,朴智星还表示,将于7月27日和其女友、SBS电视台前女主播金敏智完婚。而金智敏的突然出现也令记者会现场更加热闹。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