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尔地铁追尾事故240余人受伤 后车撞上准备出站列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5月03日02:49

图片为5月2日晚,首尔地铁公社方面在“上往十里”地铁站进行抢修。万宇摄影
图片为5月2日晚,首尔地铁公社方面在“上往十里”地铁站进行抢修。万宇摄影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5月3日电 (记者 万宇)据KBS电视台消息2日下午3时32分许,首尔2号线地铁去往蚕室方向的两班列车在上往十里站发生追尾事故,造成240余名乘客受伤,其中包括2名外国人。大部分乘客伤势较轻,但有3人出现锁骨骨折、脑出血等严重症状。中国驻韩使馆对本网记者表示,事故中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受轻伤。大多数乘客经简单处理后已经自行回家,仍有60多人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追尾列车的驾驶员肩部受伤,在国立医疗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另有一位80多岁和40多岁男性出现骨折脑出血等症状。YTN电视台报道,事故发生时,在前的2258号列车上下乘客后关门正准备出发,而后面的2260号列车未能保持安全距离,虽紧急刹车仍发生了追尾事故。被撞前车有两节车厢脱轨。

有乘客事后表示,事故发生后没有任何指导,是人们手动打开车门逃离至安全地带。

首尔地铁公社负责人表示,两辆列车均采用手动运行的方式,列车没有保持一定间隔。前一辆列车停车属于正常情况,目前公社方面正在对后一辆列车的追尾情况进行调查。公社已决定全额支付受伤人员的治疗费用,对伤者就医提供积极配合。据地铁公社方面介绍,列车每72小时就要进行一次检查,最近一次检查并未发现问题。现在地铁公社方面正在全力进行抢修,事故车辆已经被拖回车辆基地。

首尔市政府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自动保持安全距离的装置出现了问题,至于这一装置为何出现了问题还需进一步了解情况。首尔市长朴元淳也在事故发生后抵达现场,对事故处理进行了指挥。

另外,韩国国土交通部成立了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向事故现场派遣了铁路安全监督官。

【1】【2】【3】【4】【5】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一轿车失控冲下河 司机淡定…
  2. 2宋丹丹与闺蜜朱媛媛对嘴激吻
  3. 3曹格爱女Grace模仿李小龙 …
  4. 4深圳一3层楼房主梁断裂倾斜路边
  5. 5河南夫妻半夜被抛墓地 回家房屋…
  6. 6温州乐清发生疑似煤气爆炸1死2…
  7. 7土耳其海滩现双头同体海豚 盘点…
  8. 8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9. 9贵州威宁县遭遇严重暴雨内涝
  10. 10郭美美赌球或被判刑十年 郭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