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首尔地铁发生追尾事故 多人受伤

【查看原图】
图为事故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抢修。人民网记者 万宇摄
图为事故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抢修。人民网记者 万宇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5月02日19:01

人民网首尔5月2日电 (记者 万宇)当地时间2日下午3时32分许,首尔2号线地铁往蚕室方向的两班列车在上往十里地铁站发生追尾事故,消防部门称事故造成200多名乘客受伤,大多为轻伤。韩国国土交通部已成立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向事故现场派遣铁路安全监督官。中国驻韩使馆领事部对记者表示,事故中是否有中国公民受伤一事还正在调查中。

首尔消防部门表示,万幸乘客中没有重伤者,目前2号线环线顺时针方向部分路段运营尚未恢复正常运转。部分伤者被送往附近12间医院接受治疗等,后车列车司机肩部骨折,受伤较重,也已送医进行手术。

事故发生时,前车2258号列车因故障暂停运行,而之后出发的2260号列车未能及时了解前方情况,在较近距离才紧急刹车,造成追尾。据悉,被撞列车有两节车厢脱轨。消防部门在事故发生后派出58辆消防车和救护车,警察、消防员、区政府职员等共213人抵达事故现场。现在地铁公司方面正在进行抢修,预计修理至少需要4至5小时。事故原因现在正在调查中,首尔地铁公社负责人称,两辆列车均采用手动运行的方式,列车没有保持一定间隔。前一辆列车停止运行属于正常情况,目前公社方面正在对后一辆列车的追尾情况进行调查。有首尔市政府的有关负责人推测,事故原因可能是自动保持安全距离的装置出现了故障,但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了解情况。

由于地铁运营受到影响,首尔市市内交通一度出现较严重堵塞。目前首尔市政府已经采取增派公交车、允许出租车多人乘车等措施进行缓解。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