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咨委会代表团在南非同当地媒体见面

【查看原图】
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大使在向南非主流媒体记者介绍中国对非洲政策。(记者 张建波 摄)
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大使在向南非主流媒体记者介绍中国对非洲政策。(记者 张建波 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4月27日05:27

人民网4月26日电 (记者 张建波)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代表团25日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内同南非主流媒体记者见面,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大使及代表团其他成员同来自南非《星报》、《商业日报》、美国《华尔街日报》驻非洲分社的记者以及《非洲时报》、《华侨新闻报》、《南非华人报》等南非华文媒体的代表互动,就中非友好合作、中国对非洲政策等话题进行交流。

中国和非洲国家是好兄弟、好伙伴,中非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国历代领导人都重视发展对非关系,吉佩定大使向南非媒体记者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则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国和非洲之间有许多共同点。”他指出,中国在努力实现中国梦,非洲则在为非洲复兴努力,中国梦和非洲梦紧密相连。“中国有自己的发展道路,非洲国家也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中国和非洲要携手并进,中非合作前景光明。”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