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俄大使李辉出席俄汉学家季塔连科院士新书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4月26日04:02

 4月25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俄中友协主席米哈伊尔?季塔连科院士的专著《俄罗斯与中国:战略伙伴和时代挑战》的发布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摄)
 4月25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俄中友协主席米哈伊尔?季塔连科院士的专著《俄罗斯与中国:战略伙伴和时代挑战》的发布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摄) 
下一页

人民网莫斯科4月25日电 (记者 刘旭 屈海齐) 4月25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俄中友协主席米哈伊尔·季塔连科院士的专著《俄罗斯与中国:战略伙伴和时代挑战》、远东所及其他研究机构学者的论文集《中国走在复兴之路上——在米·季塔连科院士80岁寿辰之际》两部新书发布会在远东所中国厅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活动并致辞。李辉大使首先对季塔连科院士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季塔连科院士的新书从全球安全挑战背景下的中俄战略伙伴关系、中俄两国在金砖国家框架内的合作及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三个方面论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两国关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无疑是中俄关系和中国研究领域的又一力作。

李辉大使为季塔连科院士在汉学研究领域的建树所折服,同时也对他为中俄民间交往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钦佩。当前,中俄两国关系处在历史的最好时期。政治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加成熟,战略协作更加密切。可以说,两国人民的心贴得越来越近,这些都离不开季塔连科院士领导的俄中友协的辛勤努力。他以自己深厚的知识底蕴、独特的个人魅力、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号召力团结和吸引了一大批知华、友华人士,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尽心尽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相信,在他的领导下,俄罗斯汉学家和友好人士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汉学研究和中俄民间外交工作中,为弘扬中国文化、巩固中俄时代友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谢尔盖·卢贾宁、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东北亚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主任阿纳托利·卢基扬诺夫、俄罗斯孔子基金会主席列昂尼德·别列罗莫夫等专家学者依此发表感言。他们对季塔连科院士的学术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投入到汉学研究中,为传播中国文化、巩固中俄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1】【2】【3】【4】【5】【6】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2. 2章子怡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风情万…
  3. 3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4. 4小沈阳重返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
  5. 5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
  6. 6杭州男为怀孕老婆1月抢劫3起 …
  7. 7杭州:“鬼王潮”来袭 观潮客遇险
  8. 8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推特分享北京夜景
  9. 9赵本山17岁女儿近照曝光 锥子…
  10. 10宋祖英的妹妹宋佳玲清纯美照 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