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珠峰南坡雪崩造成15人遇难 被指登珠峰史上最严重事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年04月20日10:11

NBC新闻视频截图
NBC新闻视频截图
下一页

据尼泊尔媒体19日报道,18日早晨发生在珠峰南坡的雪崩已造成15人死亡。报道援引参与救援的尼泊尔官员的话说,这次雪崩造成包括夏尔巴向导和厨师在内的15人死亡。

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昂·策林说,这是人类攀登珠峰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事故。

据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18日晚曾发布消息称,雪崩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4人失踪。死亡和失踪的16位尼泊尔夏尔巴人分属于5家不同的旅行公司。他们从海拔5364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前往海拔约5900米的1号营地,准备为后续登山者做技术准备。当地时间18日上午6时左右,他们在靠近1号营地的途中遭遇雪崩。4月19日,家属在加德满都等待雪崩遇难者遗体抵达。

根据尼泊尔政府公布的数据,自1953年人类首次登上世界之巅以来,共有4400多人登顶,大约250人在攀登珠峰时遇难。

根据珠峰的气候特点,每年5月下旬都是登顶的最佳时机,现在则是夏尔巴人高山向导最忙碌的时刻。攀登珠峰本身已是一项危险性极大的运动,夏尔巴人高山向导则是为那些登山者铺路、领路的职业向导,他们被称为“珠穆朗玛峰上的挑夫”,工作危险性非常大。几乎每年都有夏尔巴向导在“修路”过程中遇难,只是这次人数是最多的。

【1】【2】【3】【4】【5】【6】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2. 2章子怡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风情万…
  3. 3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4. 4小沈阳重返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
  5. 5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
  6. 6杭州男为怀孕老婆1月抢劫3起 …
  7. 7杭州:“鬼王潮”来袭 观潮客遇险
  8. 8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推特分享北京夜景
  9. 9赵本山17岁女儿近照曝光 锥子…
  10. 10宋祖英的妹妹宋佳玲清纯美照 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