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俄青年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4月12日15:17

小铃铛合唱团表演
小铃铛合唱团表演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邓洁)今日上午,在俄罗斯航天日到来之际,中俄青年纪念俄罗斯航天员加加林诞辰80周年暨加加林铜像揭幕仪式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杰尼索夫大使与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景海鹏少将共同为加加林铜像揭幕。

中俄青年纪念加加林诞辰80周年活动是北京市“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内的重要活动项目。杰尼索夫大使在致辞中说,在北京举行加加林像揭幕仪式具有特殊意义,是中俄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密切合作的象征,象征两国在航天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新成果。大使相信,加加林像不仅让两国年轻人铭记先辈的英勇,同时将成为延续中俄传统友好关系的象征。

在揭幕仪式上,景海鹏对俄罗斯航天员加加林为人类载人航天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给予高度赞扬。他鼓励青年人要艰苦奋斗,投身于载人航天事业,为国争光,造福人类。

当天,小铃铛儿童合唱团、俄罗斯喀秋莎合唱团和北京手递手合唱团为嘉宾献上精彩表演。

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 苏联红军上校飞行员。1961年4月12日,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起航,在最大高度为301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一周,历时1小时48分钟,成为进入太空第一人。

【1】【2】【3】【4】【5】【6】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2. 2章子怡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风情万…
  3. 3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4. 4小沈阳重返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
  5. 5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
  6. 6杭州男为怀孕老婆1月抢劫3起 …
  7. 7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推特分享北京夜景
  8. 8重庆大足两处宋墓出土 雕刻精美…
  9. 9杭州:“鬼王潮”来袭 观潮客遇险
  10. 10河北霸州:残疾妈妈用双手撑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