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大型中国文化观光系列推介活动在日本佐贺和札幌举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4月11日01:39

大型中国文化观光系列推介活动在日本佐贺和札幌举办
大型中国文化观光系列推介活动在日本佐贺和札幌举办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赵松)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中国文化旅游系列推广活动日前在日本佐贺县佐贺市和北海道札幌市举办。该系列推广活动旨在通过中国艺术家的书法和篆刻作品展示以及艺术家现场创作,加深日本民众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两国间文化交流,并强化与日本各地方的联系。

于8日在佐贺县立美术馆(位于佐贺市)开幕的推广活动名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观光周in佐贺暨‘墨韵唐风’中国书法特别展”,活动展示了由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成海带领的中国书法家访日团成员的约160幅书法作品。作品展示为期6天,将于本月13日结束。8日的开幕式上,中国两国书法家现场创作了多幅书法作品。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李文亮、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佐贺县副知事坂井浩毅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除了书法展示之外,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师生还在8日的活动上表演了戏曲以及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等。活动吸引大量当地民众前往观看,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当地的中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部分学生将书法作为课外活动,并坚持练习,他们在活动现场与中国书法家进行了交流。

在北海道札幌市举办的名为“中国文化观光周in札幌暨‘大方无隅’当代中国篆刻书法作品展”9日开幕,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成立5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中国驻札幌总领事滕安军、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军、北海道知事高桥晴美、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青木雅典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在札幌举办的本次活动以中国篆刻作品展示为主,展出了以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曾翔领衔的16名中国篆刻书法艺术家的约300件优秀作品,展览为期5天,将于本月13日结束。篆刻书法艺术家们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篆刻和书法创作,并与前往参观的日本民众进行交流。一位札幌市民在获得中国艺术家赠送的篆刻作品后表示,自己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中国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让人感动。

【1】【2】【3】【4】【5】【6】【7】

分享到:
(责编:曹昆、崔东)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2. 2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3. 3章子怡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风情万…
  4. 4小沈阳重返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
  5. 5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
  6. 6杭州男为怀孕老婆1月抢劫3起 …
  7. 7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推特分享北京夜景
  8. 8重庆大足两处宋墓出土 雕刻精美…
  9. 9河北霸州:残疾妈妈用双手撑起一…
  10. 10贵州多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