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讨中美建交35周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3月29日13:26

图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在研讨会上致辞。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何小燕 摄
图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在研讨会上致辞。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何小燕 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华盛顿3月28日电 (记者 温宪 李博雅)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就中美正式建交35周年举行研讨会。

这一题为“美中关系35年:外交、文化与软实力”的研讨会分为“体育与文化外交”、“年轻学者论美中关系”和“35年外交关系”三部分。

姚明无疑是当天研讨会的明星。他参加了第一部分研讨。在提问环节,姚明妙语连珠。

在回答他如何看待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访华这一“公共外交”事件时,姚明说:我几乎每天关注(米歇尔访华)。我不敢确定“关系”,或是“政策”,我想这更多地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两国元首会晤时,(美国)第一夫人因家事不能出席。过几个月后,(美国)第一夫人访华。中国第一夫人与她愉快会见。这就如同到邻居家串门,问“你今天怎么样?我做了馅饼,请你尝尝。”这也让我想起了我在休斯敦时第一次搬家时邻居善待我时的情形。

在回答中国如何加强全民体育健身运动时。姚明说,上个月开“两会”,不仅一位代表,数位代表都提到如何在学校加强体育,也提到了如何改善孩子们的条件和生活。这是很积极的正能量。我知道习近平主席是一位足球迷,我想这将有助于此。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两国过去35年的发展历程表明,美中之间建立更具建设性以及更加合作的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美中双方应该对今后35年的发展寄予更大的雄心与抱负。

【1】【2】【3】【4】【5】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2. 2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3. 3章子怡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风情万…
  4. 4小沈阳重返刘老根大舞台 赵本山…
  5. 5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
  6. 6杭州男为怀孕老婆1月抢劫3起 …
  7. 7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推特分享北京夜景
  8. 8重庆大足两处宋墓出土 雕刻精美…
  9. 9河北霸州:残疾妈妈用双手撑起一…
  10. 10贵州多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