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在南印度洋区域展开对马航MH370搜救工作

【查看原图】
澳大利亚国防军联合行动指挥官司徒沃尔特·贝林汉姆上校(左)及澳海事安全局应急反应部门负责人约翰·杨共同介绍搜救范围和情况。人民网记者韩超摄。
澳大利亚国防军联合行动指挥官司徒沃尔特·贝林汉姆上校(左)及澳海事安全局应急反应部门负责人约翰·杨共同介绍搜救范围和情况。人民网记者韩超摄。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3月18日17:11

人民网堪培拉3月18日电 (记者 韩超)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1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澳方对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搜索救援情况。17日晚,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发表声明表示,应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请求,澳大利亚将负责协调马航失联客机在南印度洋区域的搜寻工作。阿博特还说,为了履行协调责任,澳大利亚准备与其他国家的飞机舰船合作,包括新西兰和美国的侦察机。

澳海事安全局应急反应部门负责人约翰·杨当天对记者表示,澳方将在本国西南海域超过6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对马航MH370客机展开搜寻,预计耗时将持续数周。澳海事安全局表示,澳方经过与美国国家交通安全运输委员会合作,基于已知信息,划出了该搜索区域。

然而,杨对于寻找到失联客机的可能性持谨慎态度,他说,此次搜寻任务就好比“大海捞针”,“搜索任务将会十分困难,如此大的搜索面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巨大挑战。要知道,这个区域超过60万平方公里。”

此外,杨还介绍说,预计将有来自澳、美、新三国共6架飞机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搜索。他说,18日当天,澳方以经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西南约3000公里的海域部署了1架“猎户座”巡逻机进行搜索。19日,澳方还将增派3架“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前往划定海域进行搜索。此外,美国将派出1架“海神”巡逻机;而新西兰方面也将派出1架“猎户座”巡逻机前往该海域进行搜索。

不过,此次的行动还只能对海面目标进行搜索。澳大利亚国防军联合行动指挥官司徒沃尔特·贝林汉姆上校表示,“目前我们还无法对水面以下进行电子探测,只能进行水面搜索残骸和水上目标。”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常红)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