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方投资15亿美元房地产项目在美奥克兰港启动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右4)、奥克兰华裔女市长关丽珍(左5)等中美官员出席了项目开工仪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右4)、奥克兰华裔女市长关丽珍(左5)等中美官员出席了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3月16日15:11

人民网旧金山3月14日电 (李牧) 美国西部时间3月13日,由北京泽信控股集团投资15亿美元的住宅开发项目在加州奥克兰港正式启动。

该房地产综合开发项目总占地65英亩,由北京泽信控股集团投资15亿美元,与奥克兰市Signature Development Group公司共同合作开发,计划将码头改造为滨水住宅区,预计建造3100套住宅,包括零售和商业空间、公园等公共建筑。项目还将投资区内绿化建设和湿地恢复。整个项目建设周期将跨越10年,直接和间接为旧金山湾区创造10,000个短期和长期的工作机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在开工仪式致辞时表示,该项目是迄今中资企业在美国西部地区投资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成功启动,有利于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改善当地民生和社会环境。

袁南生强调,中美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中国对美国投资正快速增长。他指出,2013年中国对美投资同比增长一倍,中国民营企业对美投资更加活跃。袁南生表示,希望看到中美经贸关系更加紧密。他说:“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将进一步加强与加州及各地方政府和相关组织的合作,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提供各种便利和更加切实周到的服务。”

奥克兰市长关丽珍、奥克兰市议会主席Pat Kernighan、北京泽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单伟勋、美方合作公司总裁Mike Ghielmetti、奥克兰港务局、工会和社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奥克兰布鲁克林港改造项目由现任加州州长杰里·布朗于2001年担任奥克兰市长期间批准,历经13年波折,在现任奥克兰市长关丽珍及奥克兰议会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得到北京泽信控股集团大力投资并顺利启动。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