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留学生在旧金山跳海救人获中领馆表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3月07日18:17

旧金山大学中国留学生罗思博(左)介绍自己跳海救人的经过。人民网李牧 摄
旧金山大学中国留学生罗思博(左)介绍自己跳海救人的经过。人民网李牧 摄
下一页

人民网旧金山3月6日电(李牧) 中国驻旧金山代总领事宋如安6日下午在领馆会客厅给中国留学生罗思博颁发奖状,表彰其在旧金山旅游景点跳海救人的见义勇为举动。

2014年1月18日,51岁的台湾游客徐钰晶在旧金山金门大桥附近游玩时不慎失足堕海,路过的旧金山大学中国留学生罗思博和同学郭家安听到呼救声立即跑近查看,罗思博同时跳下海救援,随后在另外两位游客的共同努力下,三人合力将陷入昏迷的徐钰晶拉出水面并送上救援车辆。被救的徐钰晶曾经停止呼吸10分钟,但最终得以苏醒在康复后返台。

中国驻旧金山代总领事宋如安今日在给罗思博颁发奖状时对其见义勇为的事迹大加赞赏。宋如安说:“罗思博的行为是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子们正能量的体现。有负面新闻的留学生只是少部分,绝大多数的中国留学生都是勤奋努力,积极向上的。”

宋如安还呼吁留学生在见义勇为的同时要先保护好自己。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罗思博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颁发奖状表示感谢。他介绍说,事发时他冲到岸边后并不是盲目地就跳海救人,他首先对整体环境进行了评估,加上自己平时就会游泳,在对自己有充分把握进行施救后才跳入水中。

旧金山大学全球教育中心国际学生务处主任罗拉.格尔斯介绍说,该校有超过九百名中国留学生,是最大的国际学生团体。旧金山大学为13年秋季入学的罗思博的英勇事迹感到骄傲。

参加颁奖仪式的还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以及旧金山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同学们。

三位勇士跳海救人的事迹被旧金山媒体报道后在当地引发热议。2月10日,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市政府对三位勇士进行了表彰,称他们的善举让旧金山成为一个更独特、更令人难忘的城市。

【1】【2】【3】【4】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
  2. 2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3. 3宁静曝分娩过程 谢娜秦海璐花容…
  4. 4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人路边水塘…
  5. 5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6. 6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7. 7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8. 8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9. 9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
  10. 10沈阳女军迷私藏108支仿真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