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泰妇女欢庆三八妇女节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3月07日17:30

大使夫人初庆玲挥毫写下篆书“节日快乐”!
大使夫人初庆玲挥毫写下篆书“节日快乐”!
下一页

人民网曼谷3月7日电(记者 施晓慧)中国驻泰国大使馆3月7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富有中国特色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邀请了泰国政界、军界、商界和华人团体等各界妇女约200人欢聚一堂。泰国国家妇女院主席丘夏莉出席了活动,中国驻泰大使夫人初庆玲在活动中致辞。

文化中心展览大厅的中央,今天成为女书法家们一展风采的园地,大使夫人初庆玲与姐妹们切磋技艺,最后在姐妹们的簇拥下展开宣纸,提笔悬腕轻松写下篆书“节日快乐”,引来四周一片赞叹。大厅四周以中国女红为特色的文化展览,引起泰国妇女界朋友的热烈共鸣和兴趣。从编织、勾绣到剪纸,细腻唯美的展品,体现着中国女性的聪颖贤惠,还有关于中国女红的图文介绍,从经典女红、节日女红、婚礼女红到现代女红……泰国国际妇女中心的万维莱在14块展板前一一仔细观看,她对记者说,这个展览真好,我太喜欢了!要是有小册子就好了,否则我准备一张张地拍摄下来,明天带到中心去放给泰国妇女看。记者闻言赶紧去找相关人员,很想帮忙满足她的愿望。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准备了不少小册子,但已被来参加活动的客人们领完了。他有些抱歉地拿来一些折页画,万维莱还是高兴地表示感谢。万维莱已在妇女中心工作20年,主要任务是帮助泰国儿童生活得更好。他经常应邀参加中国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庆祝活动上,还有女士们表演的精彩文艺演出。

【1】【2】【3】【4】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路边水…
  2. 2大S手抱女儿返京被拍 体态丰腴…
  3. 3宁静曝分娩过程 谢娜秦海璐花容…
  4. 4京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人路边水塘…
  5. 5美国变性人夫妇 丈夫生娃妻子当爸
  6. 6柳岩与刘亦菲暧昧调戏男主持
  7. 7新疆富蕴县发生狼群袭人事件 6…
  8. 8继刘建宏后央五再有人离职 两年…
  9. 9烈士谢樵追悼会在昆明举行 数百…
  10. 10沈阳女军迷私藏108支仿真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