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丹石油部举行马年春节暨中苏建交55周年庆祝晚会

【查看原图】
苏丹石油部举行马年春节暨中苏建交55周年庆祝晚会
苏丹石油部举行马年春节暨中苏建交55周年庆祝晚会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1月30日20:37

人民网喀土穆1月30日电(记者吴文斌)1月29日晚,苏丹石油部和中石油苏丹公司联合举办中苏建交55周年暨中国马年春节庆祝晚会。苏丹第一副总统巴克利、石油部长麦卡维、财政部长巴德鲁丁、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以及在苏中资企业员工、使馆全体外交官以及中苏各界友好人士约500人出席盛会。

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苏建交55周年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兄弟情谊日益加深。中方珍视中苏友谊,愿以中苏建交55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在马年里如骏马奔腾般快速发展。

麦卡维部长在致辞中盛赞苏中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愿推动两国在石油等各个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晚会在尼罗河畔的石油之家举行,中苏各界人士共叙友情,欢声笑语不断。同时举行的中苏建交55周年图片展吸引了宾客驻足观看,苏丹歌手演唱的中国歌曲《洪湖水浪打浪》、《学习雷锋好榜样》,字正腔圆,被誉为“中苏友谊之花”的苏丹杂技团表演了精湛的杂技。晚会现场张灯结彩,9时许,绚烂缤纷的烟花绽放在尼罗河上空,为晚会增添了喜庆气氛,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苏丹第一副总统巴克利参观反应中苏传统友谊图片展后,在留言簿上写到:苏中友谊万岁!反映了苏中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注:照片均由记者吴文斌摄)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