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严邦华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严邦华大使
严邦华大使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全体人员在距离祖国最遥远的国度,向人民网并通过人民网向祖国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新春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共同战胜各种挑战,取得显著成就。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城镇新增就业持续增加,居民收入明显增长,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总体部署,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展望马年,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定将获得新的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2013年也是中乌建交25周年。中乌两国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经过25年的发展与壮大,已经结出丰硕的果实。去年5月,穆希卡总统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共同规划双边关系蓝图,双方签署涉及经贸、金融、教育、科技、信息等领域的多个合作文件。中国稳居乌第一大贸易伙伴,是乌大豆、纸浆、冻牛肉和羊毛的最大进口国。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继续保持紧密配合,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推动“南南合作”贡献力量。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驻乌拉圭使馆全体人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本着 “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根本宗旨,切实维护我在乌企业和广大侨胞的正当权益,扎实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乌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 严邦华

 

                                                    二○一四年一月于蒙得维的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