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旧金山总领馆正常开放 尚不确定何人纵火【5】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1月04日07:03

上一页
驻旧金山总领馆正常开放 尚不确定何人纵火【5】
下一页

人民网旧金山1月3日电 (李牧) 被纵火袭击的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日前恢复正常运作。人民网记者3日上午再次来到位于拉古那街1450号的签证大厅门外,看见来此办理手续的民众在门前排起长队,依次通过门口新设立的安检设施,安静有序地进入大厅。

在门口排队的中国公民张先生今天来领馆办理公证。他说纵火事件并没有给他办理手续带来影响。“唯一的区别就是以前来签证大厅不用排队,直接就进去了。现在要先排队过安检才能进。” 他对驻旧金山总领馆能迅速恢复服务表示感谢。

另一位来办理赴中国签证的美国人查理告诉人民网记者,今天到了这边才获知总领馆在新年第一天被人蓄意纵火袭击。他对此表示愤慨,呼吁美国联邦调查局早日找出真凶。“我对这种针对外国使领馆的恐怖袭击发生在美国表示遗憾。我们的大使在班加西袭击中不幸丧生,我不希望类似的事件在美国本土发生。美国应该加强对各国使领馆的警卫工作,确保外交人员的安全。你要知道,这是国际惯例。”他说。

1日晚的纵火事件发生后,旧金山市警察局加强了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安保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警车停靠在距离事发地点一个街口的位置,车上有两名警察对周边进行轮流巡逻。

领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案件正在调查中,尚不确定是什么组织或个人所为。调查进展和结果,我们将及时公布。”

【1】【2】【3】【4】【5】

分享到:
(责编:耿聪、白真智)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赵本山17岁女儿近照曝光 锥子…
  2. 2北京十三陵地宫文物上钱币堆成小…
  3. 3杭州:“鬼王潮”来袭 观潮客遇险
  4. 4《左耳》女主角秒杀奶茶妹妹? …
  5. 5刘德华为妻女买上亿别墅 搬离旧…
  6. 6王珞丹新片曝激情戏份 脱上衣与…
  7. 7林志颖与儿子父子装出镜 Kim…
  8. 8宋祖英的妹妹宋佳玲清纯美照 靓…
  9. 9少林寺18名僧人震区义诊
  10. 10又一批巴勒斯坦伤员抵达土耳其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