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东方少年“黄河”奏响彩虹之国

来源:人民网  2013年06月10日18:38

演出现场,郇昌坤在台上表演。   人民网记者 张建波 摄
演出现场,郇昌坤在台上表演。   人民网记者 张建波 摄
下一页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记者 张建波)约翰内斯堡交响乐团第123界青年艺术家音乐节2日与9日先后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与约翰内斯堡举行两次公开演出,10名6岁至13岁不等的少年演奏家先后登台表演,同约翰内斯堡交响乐团一起向观众展示少年的天赋与音乐的魅力。年仅9岁的中国少年郇昌坤凭借精彩的表现,将“黄河”的声音响彻彩虹之国的音乐殿堂。

郇昌坤是演出中年龄并列第二小的表演者,也是登台选手中唯一一位东方少年。悠扬的前奏引出陕北高原的气息,“黄河”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黄河愤》奏起在著名的琳达音乐厅中,用自然的叙事和激情的咏叹向观众讲起往事。音乐无国界,东方面孔的感染、西方交响乐团的演绎与南非观众热烈的掌声融合在一起,演出被带到第一个高潮。

约翰内斯堡交响乐团成立于1934年,是南非最早成立的交响乐团。此次青年艺术家音乐节已经是第123界,南非有大批成名音乐家曾在年少时参加过音乐节,同约翰内斯堡交响乐团同台演出。除13岁以下年龄组的表演外,约翰内斯堡交响乐团每年还组织13岁至24岁年龄段青少年演奏家的演出,为培养音乐人才贡献力量。

【1】【2】【3】【4】【5】【6】【7】【8】【9】【10】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曼玉秘恋小20岁外籍男 女神…
  2. 2重庆一“老赖”被法院“潜伏”干…
  3. 3春晚主持李思思少女时期旧照曝光
  4. 4习近平来到冬季那达慕:祝大家马…
  5. 5普京单膝跪地献花 纪念列宁格勒…
  6. 6南京“敬礼致歉”抗战老兵程云病…
  7. 7美41岁辣妈嫁25岁印度丈夫 …
  8. 8春晚最后彩排曝现场照 主持人提…
  9. 9河南林州警察摔婴案宣判:被判3…
  10. 10习近平:所有人都要有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