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朝12至13日在首尔举行当局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13年06月10日10:32

朝韩双方代表握手致意。(图片由韩国统一部提供)。
朝韩双方代表握手致意。(图片由韩国统一部提供)。
下一页

人民网首尔6月10日电 (记者马菲)韩朝10日凌晨结束实务性工作会谈,双方同意于12日在首尔举行韩朝当局会谈。

韩朝双方于9日上午在板门店韩方“和平之家”举行实务性工作会谈,韩国统一部统一政策室室长千海成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金圣惠分别作为会谈双方代表团首席代表参加,会谈持续了约17个小时于10日凌晨结束。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双方决定把即将与12日举行的韩朝会谈名称定为“韩朝当局会谈”。朝方代表团将通过京义线由陆路访韩。但双方韩朝在会谈议题和首席代表级别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完全一致,因此各自发表了表明自己立场的声明。

就会谈议题,韩方在声明中表示,双方决定在会谈中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营、重启金刚山旅游、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在内的双方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朝方声明则表示,双方决定在会谈中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营、重启金刚山旅游、离散家属和亲人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以及韩朝共同举办《北南共同宣言》和《北南联合声明》的纪念活动、民间往来和接触、推进合作项目等韩朝关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

就代表团人员问题,韩方在声明中表示韩朝代表团将各由5人组成,首席代表将由负责韩朝问题,有权进行协商和决定的当局人士来担任。朝方也表示代表团由5人组成,首席代表为上级当局人士。

双方决定其他问题将通过板门店联络官进行协商。预计在剩下的时间里,双方仍会继续对首席代表等问题进行磋商。

【1】【2】【3】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曼玉秘恋小20岁外籍男 女神…
  2. 2重庆一“老赖”被法院“潜伏”干…
  3. 3春晚主持李思思少女时期旧照曝光
  4. 4习近平来到冬季那达慕:祝大家马…
  5. 5普京单膝跪地献花 纪念列宁格勒…
  6. 6南京“敬礼致歉”抗战老兵程云病…
  7. 7美41岁辣妈嫁25岁印度丈夫 …
  8. 8春晚最后彩排曝现场照 主持人提…
  9. 9河南林州警察摔婴案宣判:被判3…
  10. 10习近平:所有人都要有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