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网站地图

中国驻冰岛大使马继生携馆员向祖国人民拜年

中国驻冰岛大使 马继生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通过人民网向祖国人民及海外华侨华人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家庭幸福!祝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12年是中国和平发展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积极进取、成绩斐然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成功应对国内国际各种挑战,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的大背景下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到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建国100周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中国由此将进入一个更加激动人心的发展阶段,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阶段。

 

2012年也是中冰关系发展不平凡的一年。两国在高层互访、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科技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政治互信水平得到提升。特别6是去年4月,温家宝总理作为中国政府首脑首次访冰,取得圆满成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国领导人达成多项重要协议,为中冰关系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新的一年里,驻冰岛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认真维护好中国公民和在冰侨胞们的合法权益,不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重托,为中冰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驻冰岛大使 马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