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大使会见叙利亚“全国联盟”主席--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埃及大使会见叙利亚“全国联盟”主席

2013年02月06日05: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2月5日电(记者张梦旭)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2月5日在开罗会见了“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

宋大使表示,中国一直高度关注和重视叙利亚问题,从维护叙利亚人民和中东人民根本利益、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准则出发,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强调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前途和命运。中国支持早日实现由叙人民主导的政治过渡,对任何被叙各方接受的解决方案都持积极和开放态度。中方注意到最近哈提卜主席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进行的外交活动,希望叙各方尽快开启包容性的政治对话,通过平等、耐心、充分的谈判和协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哈提卜表示,“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也主张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欢迎中方继续为此发挥作用。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