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称中方上月底用火控雷达照射自卫队护卫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政府称中方上月底用火控雷达照射自卫队护卫舰

2013年02月05日21: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5日晚宣布,中国海军舰船曾于1月30日在东海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照射了火控雷达。照射地点为钓鱼岛周边海域,日本政府已于5日下午向中方提出了强烈抗议。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紧急记者会上发布了上述消息。他称,使用火控雷达而非普通定位雷达来照射“是极其异常的特例”,“稍有差池就会发展成非常危险的状态”,并表示“不明白”中方的意图。

报道说,在记者会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小野寺讨论了今后的对策。安倍要求采取万全的应对措施,同时下达了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提出抗议的指示。

据悉,受到雷达照射的是以长崎佐世保为母港的日本护卫舰“夕立”。进行雷达照射的是中国海军护卫舰。

小野寺对约一周后才公布1月30日发生的雷达照射解释称:“为进行正确的分析花费了时间。”他还透露,中方船只可能还于1月19日在东海对另一日本护卫舰搭载的直升机进行了雷达照射。(李叶)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白真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