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网站地图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梁慧携馆员向祖国人民拜年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全家福

 

值此2013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向关心和支持总领馆工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

 

2012年对所有中国人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去年11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2年,随着中意友好关系的深化,双方高层交往日益频繁、政治互信更加增强、交流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果明显丰富,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现在,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第三大技术引进来源国,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新的一年里,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将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尽力为领区内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及留学生群体排忧解难,继续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领区内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而努力,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营造更有利的外部环境献一份力量。

 

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海内外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总领馆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 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