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继续--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危机继续

俄罗斯在地中海大规模军演

2013年01月21日17: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月21日电(记者 施晓慧)正值叙利亚内战继续的微妙时刻,俄罗斯19-29日在地中海和黑海举行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俄罗斯黑海、北海和波罗的海舰队,战略轰炸机、战术飞机、防空部队、空降兵和海军陆战队。

俄国防部官员指出,这次演习是按照俄罗斯武装力量2013年训练计划进行的,重点在于测试几个舰队的协调操作和在遥远海域执行任务。演习将包括反潜战任务、导弹和火炮射击练习等60多场演习。训练现场有4艘大型登陆舰和各种辅助船只也可能包括模拟抢滩登陆和护航任务。

但俄媒体报道中称,一些演习将在地中海东部举行,可能靠近叙利亚水域,这是俄罗斯在地中海展示肌肉。那里的叛军最近加强了对政府军事设施的攻击,决心推动阿萨德总统下台。

根据联合国最新数据,2011年3月叙利亚冲突以来,已导致至少6万人死亡。

俄罗斯在拒绝支持联合国制裁叙利亚问题上面临着巨大的国际压力。叙利亚是它在阿拉伯世界的最后一个同盟国。莫斯科否认支持阿萨德总统,说它关注的是叙利亚总统被迫离开只会加剧冲突,导致利比亚悲剧的重演。

俄罗斯海军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港保持一个海军的供应和维修基地,以支持它在地中海的活动。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