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投票系统故障和人为失误频发(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大选投票系统故障和人为失误频发(图)

2012年11月07日13:0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大选投票现场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1月7日报道,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正在进行中,除了各州的投票结果,投票系统出现的各种问题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各种机器故障和人为失误频繁出现,招致众多选民抱怨。

一名宾西法尼亚州选民日前将自己使用触屏系统投票的过程拍摄成视频传到网上,他想把选票投给奥巴马,却总被系统改成罗姆尼。

事实上,这样的问题在这次选举中已经多次出现,一些共和党人也宣称自己在投票给罗姆尼时被系统改成了奥巴马。而一些民主党人则指责州政府的共和党官员采用的投票软件是未经测试的“试用版”。

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地区,一些投票机器也发生故障失灵,使这个关键摇摆州的选情更加紧张。

而在刚刚遭受飓风“桑迪”袭击的新泽西州,为了方便受灾选民而采用的电子邮件投票系统也一片混乱,一些选民发微博抱怨称,用来接收选票的邮箱已满,导致他们无法投票。

佛罗里达州出现的问题更令人哭笑不得,因为电话系统故障,一些选民竟然接到通知说投票由11月6日推迟到了7日。据称美国首都华盛顿也出现了类似问题。

此外,还有一些人为失误也令选民十分不满,多个州都有涉及投票的投诉,包括投票站开放时间延迟等。一些投票站的工作人员被指训练不足,在处理投票程序时出现混乱。

在多个举足轻重的摇摆州,包括佛罗里达,弗吉尼亚及俄亥俄州,选民大排长龙,须要长时间等候投票,很可能有人因此放弃投票。(陈述)

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最新结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