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高标准 可持续 惠民生(镜头里的共建“一带一路”)

2023年07月14日0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共同发展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承建,项目建成将对推动当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为该项目中的标志塔和双子塔。
  本报中东中心分社 塔里克·易卜拉欣摄

  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由中铁北京局参建,该项目让维拉纳国际机场拥有了第一条4F级跑道和现代化水飞航站楼。
  师登宇摄

  民心相通
  自2021年12月3日通车以来,中老铁路为便利两国民众出行、促进贸易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图为在由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坐着火车看世界”老挝站活动中,万象宗佩中学学生观赏中老铁路动车模型。
  本报记者 孙广勇摄

  合作共赢
  菲律宾圣马塞利诺光伏项目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国最大的光伏电站,每年将为菲律宾供电5.9亿千瓦时。图为中方工程师(中)带领菲方工作人员检查调试光伏支架。
  杨获然摄

  绿色低碳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由中国三峡集团投资开发建设,运营一年来节约标准煤约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0万吨。图为中方技术人员向来访的巴基斯坦代表团介绍水电站运行情况。
  本报巴基斯坦分社 萨义德·迈赫迪摄

  中远海运港口阿联酋阿布扎比码头采用岸桥预留自动化和堆场自动化作业模式,可作业超2万标准箱大型船舶,年设计能力250万标准箱。
  本报中东中心分社 纳达尔·达乌德摄

  互联互通
  亚吉铁路由中铁二局和中土集团联合承建,西起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至吉布提港口,全长752公里,于2018年正式开通运营。作为非洲首条跨国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
  孙瑞博摄

  服务大众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阿利玛总医院项目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建,2020年5月竣工交付,是该国唯一集医疗、公共卫生、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为当地构建医疗服务网络、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陈曙光摄

  肯尼亚蒙巴萨港新建KOT油码头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去年7月竣工,大幅提升了蒙巴萨港的石油处理能力。
  本报记者 闫韫明摄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和开放合作的国际平台,一大批合作项目在共建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即日起,本报推出“镜头里的共建‘一带一路’”视觉专栏,通过本报驻外记者、相关企业人员等的镜头,全方位展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壮美图景,展示共建“一带一路”所具有的旺盛活力。

  《 人民日报 》( 2023年07月14日 17 版)

(责编:牛镛、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