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22年10月0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0月1日电 (记者苏航)当地时间9月30日,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联南苏团超级营地举行授勋仪式。700名维和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的卓越表现和为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授勋仪式现场。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供图

授勋仪式上,维和步兵营营长丁鸿说:“联合国授予中国营官兵‘和平荣誉勋章’,这既是对我们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取得成绩的最高褒奖,更是对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维和行动的肯定。在接下来的任务中,我们将始终铭记‘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良好形象’的重托,踔厉奋发,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维和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南苏团团长尼古拉斯·海索姆、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联南苏团部队司令苏布拉马尼安、朱巴战区司令拉赫曼、北战区司令敖毅等嘉宾代表为维和官兵逐一佩戴勋章。

马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营始终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稳妥应对任务区复杂安全形势,出色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你们没有辜负中国政府、联合国以及南苏丹人民的期待,续写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致辞。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供图

海索姆高度评价中国营,他表示,作为支持联南苏团和保卫UN House安全的核心力量,你们在执行各项授权任务中,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良好形象,体现了联合国维和人员牺牲奉献和廉正专业精神。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南苏团团长尼古拉斯·海索姆致辞。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供图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