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釜山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年10月02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0月1日电 (记者马菲)9月29日,中国驻釜山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中国驻釜山总领馆代总领事涂敬昌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领区作为韩国经济腾飞的重要工业区,建交30年来对华友好合作取得瞩目成果。中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一道,推动中韩关系和地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釜山广域市市长朴亨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他表示,韩中交往历史源远流长,30年前,韩中建交为两国关系谱写了新篇章。釜山与上海结好,与深圳等主要城市先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积极扩大对华交流合作,2021年釜山与中国贸易额突破66亿美元,较2000年增加了456%。相信韩中两国会继续紧密合作、相互包容,为东亚地区及世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也希望中国支持釜山申办2030年世博会。

釜山广域市议长安成民议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中国是为当今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巨大贡献的大国。韩中是老邻居、好朋友,两国是共赢的合作关系,韩中政治理念和制度有所不同,但双方共存共生,共同分母很大,在实现东北亚和平、繁荣上拥有共同目标,两国可充分克服不同之处,希望韩中双边关系继续发展,实现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蔚山广域市市长金斗谦、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庆尚南道知事朴完洙、釜山广域市教育监河润秀、庆州市长朱洛荣、大邱广域市国际关系大使秦基勋回顾了韩中建交以来各地与中国友城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指出新冠疫情发生后两国地方间相互支援防疫物资,体现了真正的朋友情谊,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两国民众常来常往,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名誉会长徐义泽、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施英理、釜山中国商务论坛会长金荣载、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秘书长郑钟弼、庆南移住民福祉中心代表李铁承等友好人士热烈祝贺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目前第四次产业革命方兴未艾,数字化转型任务迫切,气候变化等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在这些全球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韩中应进一步加强上述新领域合作,发挥地理相近、经济互补、文化相通等优势,弘扬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正能量,建设面向未来的更为成熟的韩中关系,加强务实合作,为亚太和世界和平繁荣发挥更大作用。各友好团体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韩中民间交流工作,促进韩中民心相通。

《釜山日报》社长金琎洙、KBS釜山总局长严景铁等领区媒体代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东亚乃至全世界具有历史性意义,73年来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路线,在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韩中建交30年以来成果丰硕,当前国际形势不断深刻变化,“路遥知马力,患难见真情”,韩中关系必将历久弥新,迎来更大发展。

领区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纷纷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国家早日统一,衷心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作为海外中华儿女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促进中韩民相亲、心相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