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保加利亚天然气管道启动商业运营

2022年10月02日09: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索非亚10月1日电(记者林浩)希腊-保加利亚天然气管道10月1日开始商业运营。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当天表示,这一管道将改变欧洲能源版图。

  据了解,希腊-保加利亚天然气管道总长182公里,在希腊城市科莫蒂尼与希腊国家天然气输送系统、跨亚得里亚海天然气管道相连。管道设计输送量为每年30亿立方米,此后可扩容至每年50亿立方米。此前,保加利亚曾与阿塞拜疆签订了一份每年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合同,这部分天然气将通过这一管道输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的商业运营启动仪式上说,希腊-保加利亚天然气管道能满足保加利亚所需全部天然气供应,有望改变欧洲能源安全形势。

  今年4月27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因未收到保加利亚及波兰两国的天然气公司用卢布支付的4月份天然气货款,暂停向两国供应天然气。俄总统普京3月31日签署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并于4月1日起生效。

(责编:崔译戈、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