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终修正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萎缩0.6%

2022年09月30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0.6%,与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持平。

  数据显示,按年率计算,今年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长2%,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上调0.5个百分点。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1%,较此前上调0.1个百分点。

  同时,净出口帮助当季经济增长1.16个百分点,较此前数据有所下调。私人库存投资则拖累经济下滑1.91个百分点,较此前数据有所恶化。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萎缩1.6%,这也意味着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陷入技术性衰退。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商务部将于2022年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GDP初步数据。

(责编:于洋、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