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向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2年09月2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张涛(中)与亚历山大图书馆馆长艾哈迈德·扎耶德博士(左)进行会谈。人民网记者 沈小晓摄
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张涛(中)与亚历山大图书馆馆长艾哈迈德·扎耶德博士(左)进行会谈。人民网记者 沈小晓摄

人民网开罗9月28日电 (记者黄培昭、沈小晓)当地时间9月27日,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向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捐赠一批图书及音像制品。本次捐赠的图书及影像制品涵盖政治、文化、旅游、艺术等多领域,共计377种952册(件),其中包括阿语版及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中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带一路中国城市文化选粹》等精品图书。

中国驻埃及使馆临时代办张涛与亚历山大图书馆馆长艾哈迈德·扎耶德博士进行会见、会谈,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杨易、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陪同。

在会谈中,张涛谈到,这一批捐赠的图书,将帮助埃及当地关心、关注中国的朋友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为两国关系发展筑牢文化基础。扎耶德表示,感谢中方捐赠图书及音像制品,埃中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层面建立了牢固关系,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将有助于深化埃中在文化领域的合作。

当天,杨易与艾哈迈德·扎耶德分别代表中国浙江图书馆和亚历山大图书馆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中埃图书馆界在文献交换、学术交流、人员互访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中国浙江图书馆和亚历山大图书馆签署谅解备忘录。人民网记者 沈小晓摄
中国浙江图书馆和亚历山大图书馆签署谅解备忘录。人民网记者 沈小晓摄
捐赠的部分图书。人民网记者 沈小晓摄
捐赠的部分图书。人民网记者 沈小晓摄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