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在日内瓦举行

2022年09月28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7日电 (记者张朋辉)9月26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开幕式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以及30余国常驻代表和高级外交官、媒体记者等共70余人出席。

肖开提·依明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指出新疆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开展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扭转了过去一个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各族群众人权遭受践踏的严峻态势,实现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得到切实保障。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炮制散布了大量涉疆谣言谎言,严重破坏新疆形象。“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通过大量图片,展示了新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显著成就,把一个真实的新疆介绍给全世界。

陈旭表示,中国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经过不懈努力,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一些国家和反华势力出于政治目的,罔顾事实,编造和散布涉疆虚假信息,企图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这种卑劣图谋注定不会得逞。新疆的大门是敞开的,欢迎大家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大美新疆。

各国使节与肖开提·依明、陈旭一同观展,在一幅幅图片面前驻足,认真观看、阅读有关介绍。使节们纷纷表示,通过展览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成就,感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希望有机会访疆或再次访疆。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