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光州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

2022年09月2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发表国庆致辞。中国驻光州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发表国庆致辞。中国驻光州总领馆供图

人民网首尔9月27日电 (记者马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中国驻光州总领馆26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发表国庆致辞,光州广域市长姜琪正、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録、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和领区一市两道议会议长、媒体、高校、友好团体负责人等发来祝贺视频,祝福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张承刚在致辞中表示,建交30年来中韩关系经受了各种风云变幻考验,在双边关系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各自国家的巨大发展,两国已经成为利益交融、优势互补、潜力巨大的合作伙伴。着眼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两国未来关系发展,总领馆在领区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工作,尽心竭力为领区中外人士做好领事服务,将携手领区各界为中韩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张承刚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呼吁领区各界广泛关注,更加客观、深入地了解中国。

光州市长姜琪正表示,光州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曲作者郑律成的故乡,与中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经济与文化交流合作密切。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30年来,光州与中国广州市、长治市等十多个城市保持友好往来,期待未来与中国在人工智能、汽车和新再生能源加强合作,共同为中韩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全罗南道知事金瑛錄表示,韩中两国是老友,也是近邻,两国友谊比山高、比海深。建交以来全罗南道同中国多个省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将继续同中方共同携手,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繁荣的未来。

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表示,中国是韩国的老邻居,两国民间交往活跃。新形势下,韩中两国应努力擘画两国关系美好新蓝图,韩方愿继续就此同中方加强友好合作。

光州市议长郑茂昌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政治、军事和科技等领域书写了光辉历史。光州市议会同中国多个地方省市保持着友好交流关系,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同中方合作,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健康幸福!

全罗南道议长徐东旭表示,建交30年以来,韩中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交往活跃。全罗南道一直同中国多个地方省市保持着合作关系,希望韩中两国能够彼此理解、互相帮助,今后愿继续为发展韩中关系贡献力量。

全罗北道议长鞠朱荣恩表示,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韩中两国能够不忘初心,以心传心,韩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努力实现两国共同利益和共同繁荣。

光州市教育监李廷先表示,正如中国成语“吉祥如意”所蕴含的含义一样,只要韩中两国以相互尊重与合作为基础,一心一意,携手并进,定能开创光明未来。希两国早日重启因新冠疫情暂时中断的学术交流,共同打造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的美好世界。

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厅长宋庠烙表示,光阳湾圈是韩国政府2003年指定的经济自由区,目前有23家中国企业入驻,两国企业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今后将继续同中方加强交流,进一步加大两国贸易投资合作。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