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牛疙瘩皮肤病已致印度近10万头牛死亡

2022年09月26日17: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9月26日电 据印度媒体26日报道,牛疙瘩皮肤病已造成印度近10万头牛死亡,全国已有超过200万头牛染病。

《印度快报》26日援引印度渔业、畜牧业和乳制品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牛疙瘩皮肤病已蔓延至10多个邦,造成97435头牛死亡,其中疫情最严重的拉贾斯坦邦和旁遮普邦分别有64311头和17721头牛死亡。印度全国已有205.6万头牛感染牛疙瘩皮肤病,其中拉贾斯坦邦最多,有139.9万头牛染病。其次是旁遮普邦和古吉拉特邦,分别有17.4万头和16.6万头牛染病。

牛疙瘩皮肤病又称牛结节性皮炎或块状皮肤病,是由牛疙瘩皮肤病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病牛会出现发热,皮肤、黏膜和器官表面广泛性结节,淋巴结肿大以及皮肤水肿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病牛死亡。该病最早发现于非洲,后传播到世界其他地区。

今年8月,印度政府宣布推出本国产的牛疙瘩皮肤病疫苗,以帮助控制正在该国牛群中蔓延的疫情。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