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七彩云南走进孟加拉国专场活动在孟举行

2022年09月26日0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达卡9月25日电(记者刘春涛)七彩云南走进孟加拉国专场活动24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云南鲜花、医药、美食和相关主题摄影作品为来宾展示了云南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开放之美。

  云南省省长王予波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目前在滇的孟加拉国籍留学生近900人,今年上半年,滇孟双方贸易额达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36%,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云南省愿同孟加拉国各方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交流合作。

  孟加拉国文化部国务部长卡利德在致辞中表示,孟加拉国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合作潜力巨大。云南鲜花品种繁多、自然风光优美,孟加拉国期待与云南在旅游、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表示,云南与孟加拉国的交往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茶马古道兴盛之时。过去几年里,双方在贸易、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当天的七彩云南活动让云南和孟加拉国更加亲近。

  两国数百位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云南省驻孟加拉国商务代表处承办。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