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访问尼日利亚

2022年09月25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姜宣)9月20日至23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访问尼日利亚,会见尼代外长、外交国务部长达达,并同外交部地区总司长穆斯塔法、非洲多边事务司长乌凯杰、非洲双边事务司长乌玛尔等官员举行会谈,就中尼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陪同活动。

双方一致认为,中尼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中尼政府间委员会的建立为双边关系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期待两国关系在下个五十年再创新辉煌。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卡卡铁路、莱基深水港、宗格鲁水电站、丹格特炼油厂等中企承建大项目稳步推进,双方将共同实施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中尼项目池,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双方承诺进一步密切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加强军事安全领域协作,加大对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安全保护,深化两国人员往来及文化交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刘豫锡特代考察了阿布贾城铁、阿布贾—卡杜纳铁路等中尼合作项目,同在尼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企业在尼生产经营情况及相关诉求建议,督促企业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持续加强项目和人员安保、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国家发展及中尼友好。

(责编:于洋、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