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华使节“步入中国建筑”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2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中国建筑集团交流座谈。人民网记者 韩硕 摄
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中国建筑集团交流座谈。人民网记者 韩硕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韩硕、原晓军)21日,驻华使节“步入中国建筑”活动在京举行。76位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来到中国建筑集团参观并交流座谈。

在中建“中国建造之路”展厅,驻华使节们了解了最新的绿色低碳建筑技术,感受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的“中国速度”以及背后的科技创新力;在中建技术中心,大型工程结构实验室、数字智能成果和新材料成果让使节们不时认真驻足、仔细观摩。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乌干达驻华大使奥利弗·沃内卡认为,“中国建造”的国际先进水准和全球影响力让人赞叹。“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支持乌干达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帮助,为增进乌干达的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推进,中国建筑集团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7000多个项目,海外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建造’的含金量和科技创新水平备受世界瞩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示,“在巴基斯坦,机场、桥梁、医院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到处可见中国企业的身影。其中,中国建筑集团高质量完成了中巴经济走廊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

交流中,驻华使节们纷纷表达了未来与中国加强国际合作的强烈意愿。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认为:“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解中国建造技术、拓展对华合作机遇的重要平台。我对中国建造领域各类新技术的创造和应用印象深刻,我相信,未来奥地利与中国在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驻华使节们在中建“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参观。人民网记者 韩硕 摄
驻华使节们在中建“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参观。人民网记者 韩硕 摄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