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向中国医疗队授奖

2022年09月12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9月10日电  (记者谢昊)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10日在桑给巴尔总统府接见第三十一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并向全体队员颁发奖章及纪念证书,表彰他们做出的杰出贡献。

  姆维尼感谢医疗队过去一年为桑给巴尔人民提供的医疗服务。他说,医疗队带来的以腹腔镜手术为代表的微创治疗技术推进了桑给巴尔医疗水平的进步。医疗队积极在桑给巴尔地区医院、社区卫生所及大型集会上开展义诊巡诊,使广大民众受益。

  姆维尼说,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帮助桑给巴尔加强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医疗设备和药品,中国医疗队长期扎根于此。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他对远离祖国的医疗队员表示节日祝福。

  第三十一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瞿利帅表示,中国医疗队将继续同桑给巴尔卫生部门加强合作与交流,为当地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传承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促进中桑人民友谊。

  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张明、桑给巴尔卫生部长马兹鲁伊等参加会见。

  第三十一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自去年9月抵达以来,累计为6万余名当地病患提供医疗服务,他们即将完成为期1年的援外工作并于近日回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2日 03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