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中秋游园活动

2022年09月1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李志伟)中国驻美国大使馆9月10日举办中秋游园活动,邀请华盛顿特区西德维尔友谊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近200人来到使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做月饼、赏民乐、庆中秋。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致辞中表示,中秋寓意着收获,这一天中国人满怀喜悦之情庆祝五谷丰登,期盼来年丰收。中秋寓意着团圆,这一天中国家庭聚在一起分食月饼,表达对团圆美满的祈盼追求,寄托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与祝福。同学们学习中文,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游园活动与做月饼的独特经历,成为同学们走近中国民俗文化的美好记忆。

游园会上,来宾积极参与书法、绘画、茶艺、剪纸、抖空竹、古琴、武术、民族舞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使馆还为前来作客的当地学生们准备了食材和模具,在专业面点师带领下,孩子及家长们与秦刚大使一起动手制作月饼,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中国驻美大使秦刚与当地学生们展示自己动手制作的月饼。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摄

当地六年级学生萨马拉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学做月饼,她非常开心,学习到了更多的中秋节传统与中国文化。她表示,自己已经学习中文两年,非常希望未来到中国,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