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联酋华侨华人共庆中秋 哈利法塔点亮皓月白

2022年09月11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迪拜9月10日电 (记者管克江、任皓宇)当地时间9月9日晚,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上,一轮皓月冉冉升起。在五色变幻中,玉兔、月饼、琼楼等象征着中秋元素的意象交替出现……伴随着灯光秀,在阿联酋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中文教师和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共赏明月、共庆佳节。

来自迪拜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节目。人民网记者 任皓宇摄

当天,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举办中秋招待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迪拜总领馆首次举办线下活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引领和擘画下,中阿关系发展迅速,双方政治高度互信,各领域交往方兴未艾。中阿携手阔步前行,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致辞。人民网记者 任皓宇摄

据介绍,中国是阿联酋全球第一大非石油贸易伙伴,阿联酋是中国在该地区的第一大出口市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阿携手在联防联控、信息共享、疫苗研发、医药卫生等领域开展高效合作,创下多个“世界第一”,树立了国际抗疫合作典范。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致欢迎辞。人民网记者 任皓宇摄

阿联酋目前有37万华侨华人,6000家中资企业机构,还有200余名中国教师和600多名留学生。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在致辞中表示,总领馆举办这次线下活动,目的就是展示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抢抓后疫情时代机遇的信心。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