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潍坊风筝展”和“美好福建图片展”

2022年09月1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0日电 (王文)9日,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分别与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中国潍坊风筝展”和“美好福建图片展”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驻瑞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及瑞文化、教育、经济等各界人士以及华人华侨约80人出席开幕式。

崔爱民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风筝的文化意义和哲学内涵,表示中瑞两国有不少相通的文化传统和哲学理念,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致辞。王文 摄

陈晓介绍了“中国潍坊风筝展”和同期举办的“美好福建图片展”两个展览的情况。这是今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中国旅游文化周”在瑞典的两个线下展览。陈晓对为展览付出辛勤努力的中瑞机构表示感谢,并希望瑞典民众常到中国文化中心做客。

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致辞。王文 摄

瑞典小学生表演。王文 摄

为风筝展助兴演出的瑞典歌手。王文 摄

现场参观风筝展的中瑞观众。王文 摄

“中国潍坊风筝展”和“美好福建图片展”将持续到10月31日。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