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05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现场。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崔译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中国出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鑫、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郭学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主持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在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上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供图

马骏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建设京师“一带一路”论坛的目的在于搭建“一带一路”领域的专业化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围绕相关的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充分交流思想,积极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合作建言献策。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在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上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供图

甘藏春认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有力推动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他期待未来加强“一带一路”的跨学科学术研究,从发展经济学角度为世界提供新的发展方案。

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在第四届京师“一带一路”论坛上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供图

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指出,丝路电商发展潜力巨大,要加强与各国在标准规范方面的合作,促进沿线各国出台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扩大在跨境电商物流、金融、人才方面的合作,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跨境电商的发展红利。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表示,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更好地把“一带一路”建设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融合在一起。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新兴市场30国》《金砖力量》的价值与传播进行了研讨。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丛书》共13本,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王守军和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主编,旨在解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系统思想,总结近十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经验,展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