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隆迪服贸会首秀:希望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前来探索布隆迪

2022年09月0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22服贸会布隆迪展厅。人民网 张荣摄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谢莹)秋气清高肃雁行,宾朋劝驾会北京。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如期举行。

今年服贸会共有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设展办会,7000余家境内外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吸引了更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

在国家会议中心一楼E1馆的国别展区,陈列着非洲布隆迪共和国的特色展品,包括当地农产品咖啡豆、高山茶叶,传统手工艺品木面具、手雕葫芦、香蕉皮画,以及非洲紫檀木经典制品……吸引众多参观者在此驻足。

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上,布隆迪首次以国家名义设展,为中国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与发展平台。

布隆迪位于非洲中东部,西南部濒临世界第二深淡水湖坦噶尼喀湖,风景秀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内陆国。其经济以农牧业为主,主要出口产品为咖啡、茶叶等,主要进口产品为工业制成品和燃料等。中国是布隆迪近年来主要贸易对象国之一。布隆迪目前已与中国建立咖啡豆、茶叶等贸易合作。布隆迪针对中国市场仍有许多可以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像旅游、建筑、银行、交通等方面。

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布隆迪还注重参与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多边合作,同时也是大湖国家经济共同体、东南非共同市场、卡盖拉河流域整治和开发组织、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东非共同体的成员国。

布隆迪驻华使馆一等参赞曼达。人民网 彭昱凯摄

在下一步计划中,布隆迪期待成为“东非第一电商平台”。谈及中布两国未来发展,布隆迪驻华使馆一等参赞曼达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能参加2022服贸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可以展示布隆迪在服务贸易方面的优势。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前来探索布隆迪。加强中布经贸联系将使两国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服贸会作为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为参会各国提供了诸多发现机遇、寻求合作、吸引投资的良好机会,尤其对于一些在国际经贸领域经验不够丰富的发展中国家而言,更是获取支持与合作的绝佳途径。

此次服贸会不仅为布隆迪打开了进军国际经贸领域的全新视野,还为其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布隆迪有望在此次服贸会上与有实力、有经验的中国企业搭建联系,为其在电商领域的探索与发展提供思路和支持,为中布经贸往来的未来绘制新的蓝图。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