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服贸会将促进中意两国在经贸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2022年09月0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向施臻、刘动、张荣)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文简称服贸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意大利首次以国家名义开设展区,共有15家意大利公司参展,涵盖文化、教育、工业等领域。

据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副代表李乔棣介绍,此次意大利展区由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意大利商会和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共同筹办。据了解,参与此次服贸会也属于意大利国家名片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向中国和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意大利。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副代表李桥棣。人民网 彭昱凯摄

意大利是一个服务业强国,该国约有74%GDP来自服务业,半数以上的劳动力都从事服务业。此次参展公司涉及种类多样,既有意大利传统的优势领域,如文化、旅游和艺术,也有意大利新晋优势领域,如工业、创新与服务软实力。

谈及此次参会的初衷,李乔棣表示,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与可能性,意大利希望通过此次参会提高意大利企业知名度,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并以此促进中意两国的双边贸易。同时,意大利也希望借此机会促进中意两国在科技、新能源、环境保护等其他领域开启有效合作。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