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韩使馆举行招待会纪念中韩建交三十周年

2022年08月23日20: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8月23日电(记者陆睿)8月24日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纪念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2日在首尔举行“纪念中韩建交三十周年各界人士招待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关系三十年全面快速发展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注入强大的正能量,在全世界树立了不同制度、不同理念国家间交往合作的典范。中韩在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保持全球产供链完整稳定、守护国际公平正义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共同利益,两国在半导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未来机遇无限、大有可为。双方应坚持以诚相待、以信为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和重大利益。

  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表示,当前国际局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供应链稳定等问题并非某个国家可以独自解决。希望两国关系在建交三十周年之际更趋成熟,在供应链、卫生等领域扩大战略沟通。希望韩中双方能永远珍视友好合作,韩国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此更加紧密合作。

  韩国外交部次官补余承培、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韩国经营者总协会会长孙京植出席并致辞,两国各界友好人士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