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俄协调机构:美国每天掠夺叙利亚6.6万桶石油

2022年08月2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8月20日电 (记者薛丹)当地时间8月20日,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叙利亚难民返乡”跨部门协调指挥部发表联合声明,指责美国不断从叙利亚掠夺石油资源,是造成叙利亚人民遭受人道主义灾难的根本原因。

该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叙利亚周边国家采取严格措施,停止走私叙利亚的资源;同时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第2642号决议,发挥相关机构的作用,多措并举扩大在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活动范围,并积极实施与重建有关的项目。

该机构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每天掠夺大约66000桶叙利亚石油,对该国的资源掠夺已经达到了极限,造成了数百万叙利亚人缺乏能源、食物、水和其他必要的物资,这正是叙利亚遭受人道主义灾难的根本原因。

当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机构正继续开展旨在帮助叙利亚公民自愿回国和重建的工作。与此同时,叙政府也正在尽最大努力恢复重建并改善人民生活条件,截至目前,已有2406840名叙利亚公民返回家园。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