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副外长呼吁学习中国发展模式

2022年08月1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8日电(刘畅、张茜)8月18日,南非副外长德拉米尼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并致辞,高度评价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呼吁非洲学习中国发展模式。

德拉米尼表示,非中传统友谊深厚,这一友谊源自中国支持非洲国家反对殖民主义、争取政治独立。近年来,中国同非洲国家间战略性的外交关系进一步巩固了这种友好关系,并通过中非合作论坛机制进一步彰显。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了对非合作“九项工程”,将非中合作推向新高度,半年多来中非携手积极落实,取得喜人成果。

德拉米尼表示,当前,全球深受新冠疫情冲击,非洲经济复苏面临诸多挑战,中非伙伴关系对非洲克服困难至关重要。中非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的合作卓有成效,中非合作重点与非盟《2063年议程》设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高度一致,非洲愿与中国加强在论坛框架下的合作,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德拉米尼强调,南非赞赏中方对非洲和平发展事业的支持,为非洲消弭枪声所作的贡献。南非钦佩中国发展模式,中国实现了亿万人民脱贫,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我们期待非洲能够借鉴这一成功模式,以实现非洲减贫发展目标。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