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香港中小学分阶段推出一带一路基础知识教材套

2022年08月1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6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16日宣布,将联同香港教育者工作联会,于全港中小学分阶段推出《“一带一路”基础知识教材套》,旨在提升香港青少年对国家战略的认知,为“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注入新的活力。

“一带一路”总商会主席林建岳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9个年头,正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绝佳时期。香港的地位独特且优势丰富,青少年学生应把握“时代红利”,在“一带一路”倡议范畴内大展所长。他期望,商会旗下“中企境外热点项目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的详实信息和生动案例,可激发广大学子有系统地思考“一带一路”的背景和意义,提升他们对国家战略的认知,帮助年轻一代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希望。

“一带一路”总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任林颢伊介绍,商会将于9月进行首阶段的推广工作,派发教材套和知识包予50所先导学校,内含图书、简报及教师指引等;开学后,商会亦会向相关中小学收集意见,按需对教材套作出微调,同时推出不同形式的课外活动,包括“一带一路”主题短片在线剪辑比赛、“一带一路知多D”知识竞赛、“一带一路”故事进校园分享活动等,以提升学生学习热情。

据了解,教材套主要分为七个章节,包括“一带一路”的历史起源、倡议内容、热点议题,以及“一带一路”航天梦和香港与“一带一路”等内容。

因应学生的认知能力,教材套分为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班三个不同版本:小学版在设计上以生动的图文解析为主,主打“一带一路”航天梦,帮助学童树立投身航天科学的远大志向;初中版主要诠释“一带一路”引发的概念热词,例如丝路精神、命运共同体和蓝色经济信道等等;高中版则侧重“一带一路”政治经济学知识,展现各领域的亮点和成就。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