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债务协议

2022年01月2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28日电 (记者姚明峰)当地时间1月28日,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电视讲话中宣布,阿根廷政府已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债务问题达成协议。这标志着这场自2020年8月正式开始的谈判暂告一段落,双方在近450亿美元的债务再融资问题上达成一致。

费尔南德斯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阿根廷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表示该协议并没有对阿根廷的权利设置条件,不限制该国的经济增长,也并不会造成货币大幅贬值,阿根廷可以通过这份合理的协议,履行义务并实现发展。

阿根廷经济部长古斯曼表示,该协议需要得到阿根廷国会的批准,此外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双方仍需就谅解备忘录开展工作,这将耗费数周时间。

据悉,阿根廷在2020年完成与国际私人债权人达成约 660 亿美元的债务协议后,开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根据原协议,阿根廷须在28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付7.18亿美元的到期债务,31日还须支付3.66亿美元。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